【仙杏除夕24h/7:00】新年瑞雪

「祝各位少主新年快乐,回回出御,长乐安康w(突然词穷)」[游戏背景设定 仙杏老夫老妻模式 ]

 —以下正文—

虽然拥有看不到尽头的寿命,但是对于人间的新年,每一个食魂都充满了敬重。每翻过一年,他们就多长一岁,也可以给人们带去更多的愉悦。毕竟,菜肴会给人带来幸福。



进入冬月,空桑就忙碌起来。少主和锅包肉、鹄羹、德州早早地就商讨好除夕夜要准备的东西。学堂也在冬月二十的时候正式停课,等到年后过了元宵节才会再开始。日子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大大小小的食魂都在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做着准备。   


小老师诗礼有着一个可爱的习惯,那就是赖床,尤以冬日最甚。八仙都醒来有一会儿了,诗礼还拥着被子睡地香甜。难得假期,自然是要多睡一会儿。

“小杏,起床了。”坐在床边,八仙轻轻拍了拍诗礼的被子。

“……”诗礼无感。

“昨夜下了很大的雪,空桑都白了,青团春卷他们准备打雪仗,邀请小杏一起去。”八仙把衣服放进诗礼的被子里,微凉的触感惊醒了诗礼。

“不,不去,成何体统!”诗礼揉揉眼睛,没有一点底气地反驳,心里有那么一点想去,只是他身为师长,怎可带头玩耍,不妥当。

“嗯。”八仙淡淡一笑,不说其他。只是动手将不听话的发丝给诗礼压下去。手指穿过发间,如瀑流下,顺滑而柔软。

诗礼偷偷瞥去窗户,看到外面格外亮的天色,该是雪映的。 


换上衣服,八仙贴心地再给诗礼披上藏蓝色的斗篷,一圈白色绒毛围在脖颈,诗礼本来就小的脸此时更精致几分。诗礼拿了另一件斗篷,踮脚,纤细的胳膊带着斗篷绕过大弟子的肩膀,最后打上一个蝴蝶结。

“小杏可愿与我一起踏雪寻梅?”八仙伸出右手,微微前倾身子,做出一个邀请的动作。这是前几日他看到小笋教少主跳舞时学会的动作。

“好。”微不可闻地应声,羞红了脸,却是坚定地搭上八仙的手。八仙于他,是弟子,是益友,亦是独一无二的爱人。对于八仙的请求,他拒绝不了。


空桑大大小小的房屋都染上白色,门前那两棵夏日里枝繁叶茂的银杏树也披上一层雪衣。院中积雪厚实,踩上去印出一串的足迹。夜里白雪一笔落空桑,转瞬换新颜。  


“诗礼老师!八仙!”路上遇到太白鸭与东坡肉,两个人在雪地里吧咂着酒液。今天晚上的宴会酒水由他们负责。

“嗯,”诗礼拉着八仙路过,点头回应,“除夕安康。”

“这算不算是狗自己送上门来被杀?”太白鸭用胳膊肘撞了东坡肉一下,说起来上次外出战斗学会的新词。诗礼老师和八仙的狗粮扑面而来啊……

“你才狗呢!”半天才琢磨出来味道的东坡肉随手捞走太白鸭跟前的酒坛子,喝什么喝,没他的份!

还未走远的两人听见,禁不住相视而笑。或许是这样的?


“哈哈哈,看我的!”

“来呀来呀!”

尚未走进梅林,便听见热闹的叫喊声。诗礼不着痕迹地皱皱眉头,人很多?

“略略略……”穿过月门,就看到一大五小六个食魂在打雪仗。

若不是看到垂下来的发上有红绳绑着,诗礼怕不是真的没看到饺子,一身白衣混入皑皑白雪之中,也太难分辨了一些。糖葫芦、春卷、青团、汤圆、元宵几个可爱的小食魂还是喜欢玩闹。

“诗礼老师!八仙师兄!一起来玩吖!”糖葫芦最先看到两个人,招招手喊着两人一起加入。诗礼老师平日上课时很严肃,但是对他们很好呀,而且诗礼老师看起来也没有比他们大多少,他们还是希望与诗礼老师一起玩耍的。

“还是不了吧?”诗礼眼中明明有着跃跃欲试,低声咳嗽一下犹豫着拒绝了。

“老师陪我们几个学生玩一会儿?”八仙收到几个小食魂求助的目光,微微弯了唇角,修长的手指拂去从门下经过时掉落在诗礼发上的碎雪。

“好吧。”

“行了,娃娃们,你们玩吧,放过我这把老骨头。”饺子拍拍衣摆上的雪,“我去给你们准备热水和姜汤,一会儿都要来喝哦。”

鬼才想去。一听饺子准备汤水,一众食魂瞬间觉得嘴里发苦。

“饺子爷爷慢走!”送走饺子之后,两大五小七个食魂着实大眼瞪小眼了一会。


 “呐,诗礼老师与八仙师兄一组,我们一组……”

“老师别怕,我们会让着你和八仙师兄的!”

“老师看雪球哦!” 

八仙一把将诗礼拉到身后,几个雪球全都砸到他的身上,碎开掉落。

“不要捏的太紧,被砸到会疼。”八仙解下来斗篷随手丢开,趁着对面几个小食魂在捏雪球的时候与诗礼说道,“他们玩的次数多一些,肯定擅长一点,小杏不用怕,我会保护你。”

诗礼手里也不闲着,赶忙捏了几个雪球,瞅准空隙一手一个丢出去,没想着在空中就散开了,倒是着实让他羞愧了一把。

“诗礼老师,再用点力捏一下就好啦!”春卷看到之后好心地提醒,“要开始了!”

“八仙师兄可要挡住咯!”话音落,五六个雪球一起迎面砸来。

八仙反张开手在半空拦截下来,余光瞥到身旁有两个雪球跃过他飞向对面,这一次没有散开。看来小杏已经找到合适的力度了。

“吖,诗礼老师没有砸到!”

“老师小心吖!”

几个小食魂配合默契,有捏雪球的,有负责丢出去的,反观八仙和诗礼两个就比较力不从心一些。

“哇!八仙师兄……”

八仙不再是单纯将飞来的雪球击落,而是尽可能地完好地接下来,分一部分给诗礼,自己也控制着丢出去几个。

 许是第一次与人打雪仗,诗礼从八仙身后探头,看着对面几个小食魂手忙脚乱地样子忍不住轻笑出声。八仙也跟着笑起来,手中动作不停,仗着身高和身手的优势愣是不落下风。  

“哈哈哈哈哈哈……”一串串的笑声飞扬,震的梅树上的细雪扑簌簌落下。


笑声传出很远,引得佛跳墙都来了。

“你们这样唐突美人?”坐在墙头的佛跳墙轻笑,也捏了两个雪团丢向八仙与诗礼。嗯,他也想“唐突”一下。

“福公哥哥一起来玩?”

“我是来提醒你们休息的,都去焦医师那里领热水和姜汤暖暖身子,快到午饭时间了。”

“好吧。”几个小食魂拍拍身上粘着的雪渍,去找饺子领自己那份不知道会是什么滋味的姜汤。

佛跳墙再看两人一眼,跳下墙头也消失不见。  


诗礼蹲下身,轻拍去八仙衣摆上的雪。绣着银杏叶的藏蓝色斗篷铺陈在白雪上的画面落入八仙眼里,忍不住也蹲下身来拥住诗礼。他很开心,因为小杏刚才很开心。

“冷不冷?”诗礼环住八仙的脖子,尽量让斗篷也尽可能多地盖住八仙。八仙的斗篷不知道甩在哪个角落里被雪盖住了。

八仙不语,只是拥着诗礼嗅着他身上淡淡的味道。其实每每到新年他都很怕,怕下一年人间不够风调雨顺,没能五谷丰登,菜肴可能失传,他们就会消散。

“怎么还像刚化形的时候那样?”他一手带大八仙,起初八仙尚未像此时一般成熟,也总喜欢抱着他不言不语。

“我怕……”许多年来,第一次说出来心中所想。日复一日地陪伴才最能让人卸下心防。

“八仙,你知不知道人间有句话叫瑞雪兆丰年?”诗礼的下巴放在八仙的肩上,“再是艰难,人心总是有着期盼。我也有,希望与八仙在不知寿数几何的日子里过的充实不留遗憾。”

八仙蹭蹭诗礼斗篷上的绒毛,他知道那句瑞雪兆丰年。今日这么好的日子空桑落了雪,人间应该也会有,这一年会有个好收成。小杏说得对,不知寿数几何的生命里不留遗憾就是了。

“起来了,不是说踏雪寻梅?”诗礼恶作剧般偷偷把手套摘下,手伸向八仙的脖子,指尖的凉意激地八仙打个冷战。  


走进梅林,看到白雪之下掩映的红梅,小小的一朵散发着似有若无的香味,轻轻地勾动来人的嗅觉。诗礼捏起梅蕊上一点雪,看其在指上化开,留下湿意一抹。

“午后可以来采梅蕊上的细雪,届时小杏可去与白菜老师,龙井居士一起泡茶。”

“嗯?为什么不是与八仙?”

“学生不会……”

诗礼垂眸掩盖眼中的笑意,“下午与我手谈两局?”

“下午要和沅白他们一起去准备海鲜与河鲜。”对于诗礼的提议,八仙心动,也只能心动。

“那我准备了雪水等你回来。”诗礼摘了一朵梅花放在手心。浓烈的红衬得诗礼愈发的白,仿若上好的甜白釉,色白也温润。

在雪地里寻到斗篷,八仙抖去上面的雪粒,随手搭在小臂上,另一手拉过诗礼,一起去找饺子要姜汤暖身。 


下午时分,诗礼果真拎了小罐来梅林采雪,手中银勺小而薄,动作轻缓,不伤花朵,也可得想要的花蕊细雪。蕊中雪难得,忙了大半个下午才不过勉强凑够一罐,用干净的纱布封口放在窗下,等着夜里守岁时与八仙一起煮茶。   



除夕夜的年宴丰盛热闹,空桑也被红色的灯笼点缀着,未化的雪都有了别样的色彩。晚宴散时已经接近夜半时分,诗礼拉着八仙溜地极快。

走到无人打扰的僻静之地,诗礼扯扯八仙的衣袖,示意他低头。八仙疑惑,俯身过去看到小老师眼里的笑意,唇上传来柔软的感觉一瞬而逝。

墨蓝色的天幕绽开无数的火树银花,有钟声在远处响起,传至耳边声音已柔和下来。

“新年快乐!”

“与您同乐。”

说话之间,有一点凉意落至脸颊,抬头望去,有绒绒白雪穿过烟花飘落,新年瑞雪,瑞雪丰年。想必今年人间也会是一个丰收的年份吧!  


迎着烟火,踏着落雪,与爱人一起走过又一个年头,新年已至,愿平安,愿康健,愿只你共我,愿不留遗憾。他们的故事还很久远,值得一字一句听完。  


(lof要是把我的排版吃了,我就咬它!!!!!!

新年安康,面对病情,我们一起加油!保护好自己!也向所有与病情对抗的人员致敬)

评论(4)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