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张】碰撞(重度ooc)

【写在最前面,这一篇很ooc,如果你怕看完之后想骂我,那请左上角

这是我唯一一篇无从下手更改地文章,却是非常喜欢

某天晚上与 @Kaiy. 太太说起来这个ooc的问题,我应该是日常ooc的,所以很少写原著向,我真不行

我心里面新杰严谨,骄傲,便是喜欢一个人也不会放下自己的尊严,老韩固执,坚韧,知道自己错了可能更多的会是嘴上不说而去以行动证明改变,两个同样强硬的人碰在一起,是掌控与折翼,是势均力敌与强强联合

他们两个人真的是我心里的天作之合,非常上头】

(同性可婚设定/混白总裁老韩X涉黑作家新杰/新杰打人片段/考试周摸鱼产物)

●再次提醒,严重ooc,若引起不适,请立刻关闭


张新杰抬眼看一下眼前的乐团名称,推门进去,嘴角微微扬起,眼底冰雪凝聚。

“啊!是韩总的那个情人?”

“他来做什么!”

窃窃私语之中,张新杰走到正在调整大提琴琴弦的少年身边,“你就是文白?”

“啪——”张新杰也不用等人回答,抬手就是一个耳光,笑容再次扩大一些,眸光流转,看过呆住的众人。

“你打我?”少年不可思议地捂着脸叫嚷,自从他跟了韩总之后,谁还敢对他摆脸色,更遑论动手打他。

“啪——”又是一个耳光。

“爷打都打了,还问?嗯?”张新杰挑眉,慢条斯理地挑起少年的下巴,“脸蛋倒是不错,就凭这个勾引的文清?”

“你放开我!”

“啪——”张新杰松开手指,再一次甩过去一个耳光。

“韩总……呜……”少年突然泪眼婆娑地看向张新杰身后。

张新杰摸出一张湿巾,转身,笑容不减。

“韩总的情人?韩文清,在外面我可以给足了你面子,你喜欢怎么玩我不管,但是玩到我头上,就该死。”

“我错了,你别生气,我没想着……”韩文清皱眉,确实没料到会这样。他得知外界疯传的消息时,已经难听到不堪入耳,影响到张新杰的生活。听听流言怎么传的,堂堂张家嫡子居然争不过一个出身下层的少年,竟然要放低身段去当小三……

“你的品味真的是越来越差了。”撕开包装纸擦干净自己的手指,“以后别回家,我嫌脏眼。”

“还有,爷是张家的少爷,是韩家的夫人,是他韩文清明媒正娶法律保护的太太,文白,爷平生最恨别人说我是三儿,所以,你的舌头,爷要了。”张新杰丢开手中垃圾走向门口,推门离开的一刹那回头一笑,温柔到嗜血的笑容吓愣所有人。

嘶——

张新杰多久没有这样笑过了?韩文清已经不记得了。只知道自从两人结婚之后,张新杰不与人动手很久了。

张新杰,帝都张家的次子,暗夜之中的帝王。这样一个骄傲的人,嫁给了韩文清,不是高攀,不是下嫁,是势均力敌,门当户对。当年韩张两家联姻,低调内敛,是以太多的人不知道跟在韩文清身边的张新杰便是韩家主母。

“少爷,直接吩咐我们就是了,干嘛亲自出来脏了手。”

“张伯,您说我是不是沉寂太久了,以至于这帝都什么人都敢爬到我头上来作威作福了?”张新杰笑吟吟地听完跟了他二十多年的张伯唠叨,抚平自己衣服上的褶皱问了一句。

“是有一点,少爷自从下嫁韩家之后,一直都不怎么出席活动。”在张伯眼里,自家少爷必须是最好的,那必须是下嫁的韩家。张伯给张新杰拉开车门,等着他坐上去之后关门,绕到另一边坐上车。

“回家。”张新杰收了笑容,小巧的匕首在指间把玩。


门口传来响声,韩文清开门进来。

“不是说让你别回来?”晚上吃过饭之后,张新杰一身休闲的衣裤窝在懒人沙发上写东西。明天就该交稿子了,他还差一点没写完,这可不行。

“我错了。”韩文清皱眉走过去,弯腰双手搭在沙发上将张新杰圈在其中。

“别,我可承受不起。”张新杰抬脚抵住韩文清的胸膛,指尖在键盘上跳跃,语气平淡。

“别生气。”握住张新杰的脚踝,韩文清偏头亲了亲瓷白的皮肤,另一只手顺着腿上流畅的肌肉摸过去。

“往哪儿摸呢!”张新杰抬起另一条腿轻踹韩文清,却被韩文清轻而易举地压住,给他放好双腿。

“我没碰过他。”韩文清辩解,生怕张新杰真的恼了他。包养过不少情人,却从不触碰,他也不知道为何每一次对方提起来那挡子事,脑海里就只有张新杰一个人的身影。

“你要是碰了他,韩文清,爷阉了你。”张新杰比个剪刀手的样式,笑起来温柔无害。保存了文档,将电脑合上放到一旁,自然地张开双臂,“爷累了。”

韩文清这才松口气,将人抱起来向卧室走去。


“我没处理好,让你困扰了。”事后收拾干净,韩文清看张新杰窝在毯子里懒洋洋地眯着眼睛,忍不住伸手揉揉他的头发。

“不许他姓文,我男人名字里面任何一个字都不准用。”张新杰睁开一只眼看韩文清,挪过去拱到他怀里。

“还不是看着他眼睛像你,留着看看而已?”张新杰那一双眼睛,看过一次就不会忘。眼波流转,什么眼神都相宜,尤其是含了笑意的时候,柔柔软软的,看着他心里很舒服;而床上不经意间流露几分魅惑,能让他骨头都酥掉。

“眼睛像我?抠掉!”张嘴打个小小的哈欠,霸道且任性。

“好好好,睡吧。”韩文清拍拍张新杰的背,最后将手搭在他的腰上,抱着人入睡。


做夫妻做到他们两个人这种地步,这世上绝无仅有。张新杰爱韩文清,毋庸置疑,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有好感,慢慢地喜欢爱上。韩家提出来联姻时,在明知道父亲反对,母亲惊诧的情况下,张新杰还是应了,指定联姻对象必须是韩文清。而优秀若韩文清,身边从来不缺献媚殷勤的人,家族塞过来的联姻他也无所谓地接了下来,只是对于张新杰的看法很是纠结,喜欢亦反感,愿意宠着,也想折断他的羽翼将人囚禁。骄傲若张新杰,也是不会在韩文清没有愿意将整个身家性命交给他之前放下身段迎合。就这么一直别扭地处着,不对外高调宣布,也不隐瞒。

韩文清身边有些什么人,张新杰就算是知道也不在意,因为势在必得,相信终有一天韩文清会乖乖回来。韩文清身边人倒是经常换,无一例外都有几分像张新杰的地方,但从不碰他们,他知道若是真的在外面乱来,就留不住张新杰,张新杰也敢一枪崩了他。依照张新杰骄傲的性子,便是他得不到,那就都别想得到。这一次这个文白,若不是因为与他的名字出了重字,张新杰估计也不会在意。他留着文白的日子格外的久,也是因为偶然见到的那次文白抬眼的那一瞬间真的是像足了张新杰,现在想想,哪儿有张新杰抬眼时的半分韵味。


第二天清晨,张新杰醒过来的时候,韩文清已经做好早饭,熬的软糯的米粥,两碟调好的凉菜。

“不上班?”洗漱过后,看见韩文清还在家里,张新杰睨韩文清一眼。

“等你吃过饭再走。”韩文清回屋换了干净的衬衣西裤,找了半天没有看见想用的领带,扬声问张新杰,“你送我的那条领带呢?”

“柜子第二个抽屉里面。”鬼知道韩文清想要的是哪条领带,他送的领带多了去了。张新杰搅搅面前的粥,一勺一勺地喝着。

“我出门了。不想刷碗就放着,我回来刷。”打上领带,又到餐桌上亲了亲张新杰的嘴角,韩文清才春风得意地出门。

楼下等着的助理看着韩文清出来,赶忙下车拉开车门。

“去公司。”

司机熟练地打了方向盘向着公司开去。助理透过后视镜看见自家总裁眼角眉梢带着笑意丝毫不觉得奇怪。哪一次从夫人这里出来先生不开心?就算是被赶出来也一样。做夫妻做到这种地步,生平罕见。

“先生,文白……”

“处理干净点,别再脏了新杰的眼。”

“是。”


草菅人命?这年头,人命值几个钱?不说别的,单说文白仗着韩文清的名头造谣夫人是小三这件事,先生肯定不会放过他,要知道夫人可是最恨别人说他是小三。

帝都的上流圈子里面谁人不知张家嫡子行二,上面还有一个私生子哥哥,两人生日只差一周。当年的张家夫人也不闹腾,只是带着出生的张新杰住到张家祖宅,眼不见为净。但从那之后,张家家主再也没在外面玩过,听闻是不能人事了。


“不忙的话来接我?”

张新杰难得出门参加活动,心血来潮地给韩文清发了短信后,坐在休息区的沙发上,长腿交叠,手上的酒杯微微摇晃,浅玫瑰色的液体晃动折射着白色的灯光与眸光应和,美得不可方物。

“张少,今日一个人?”暗地里多少人摩拳擦掌,看着张新杰身边一直没人出现,终于有人耐不住性子端着酒杯过去搭讪。

“滚。”张新杰晃动酒杯的动作一顿,微微眯起眼睛,脸色瞬间冷了下来。这种场合,这样的搭讪太常见了。

“给脸不要?”

张新杰听到这句话被逗乐,给脸不要?什么时候他也需要这种不入流的东西给脸了?

“用得着你给?”韩文清来的很快,刚好听到这句话,一拳挥过去。他都舍不得和张新杰讲一句重话,忍得下这些渣滓这么对张新杰放肆?

“下手轻点,爷不想赔医药费。”张新杰换个姿势,抿了一口红酒,笑起来眉眼弯弯。

韩文清不容分说地取走张新杰的酒杯,“少喝点。”

“想吃火锅。”

“陪你去。”

伸手拉起来他,韩文清自然地揽着张新杰的肩膀。

“韩家主母也是你能肖想的?”韩文清跨过地上躺着的人,一脚踩在对方的胳膊上,寂静中听到“咔擦”的骨裂声,旁观者皆是偷偷咽一口口水,庆幸自己刚才动作慢了些。

张新杰看起来心情极好,拉下韩文清放在他肩头的手,与他十指相扣,笑意从眼里流露。

“你就任他揉搓?平日里和我骄傲的劲头哪儿去了。”

“我就想等你来了处理。”

“你啊!”韩文清看着偏头笑起来的张新杰,瞬间一点脾气都没有了,用空着的手捏捏他的脸。


经此一事,帝都上流圈子里面谁人不知张家二少嫁入了韩家当主母。也是,骄傲出色若张新杰,如果真的争不过一个出身贫贱的少年,那他就配不上这么多年被人敬称的暗夜盛名。



“这个颜色好看。”张新杰陪着自家母亲出来逛街,看着她换上一件风衣,点头觉得合适。

“会不会很扎眼?妈都这么老了。”张母在镜子前转过身给张新杰看正面,有些不确定。

“哪里会,我妈年轻着呢。”张新杰取了一条丝巾打个花型,给自己母亲戴上。

“就你贫嘴。”张母嗔怪地看张新杰一眼,笑起来。自己儿子真的是哪儿都好,除了和韩文清结婚这件事。

张新杰在柜台前刷卡结账时,手机震了一下。

【去接你?】

【不用,我一会儿回祖宅,今晚不回】

犹豫一下,点了发送。他妈妈不喜欢韩文清,没必要闹得不愉快。

“韩家老大?”张母看到,随口问了一句。

“嗯。”张新杰接过来装有衣服的袋子,点头回应。

“他要是肯收心好好对你,妈也不是不能接受。”张母挽上张新杰的胳膊,一起向外走去。难得儿子陪她出门逛街,还想去做个头,吃个饭。

“他会的。”张新杰飞快地看一眼韩文清回的消息,发个商场定位过去。

“话说回来,好几年了,你还没有把人拿下,妈真的没想到。”

“他就是有点傻,还没想明白而已,文清对我挺好的。”与张母一起乘着扶梯到上一层卖珠宝的地方,上个月他和韩文清一起定了领针,今日正好取回去。

“他要是对你好就不会在外面养情人,这就算了,还坏你名声。”张母冷哼,才不信张新杰的话。

张新杰无奈地不接话,无论他怎么说,他妈妈只要没看到自己想看的,肯定是不会改变想法的。


“这么快?”看到韩文清的时候,坐在高脚椅上等着领针的张新杰很是惊讶。

“正好谈项目,原本想今天下班之后来取领针。”韩文清自然地圈住张新杰的腰身,“妈。”

“哼。”张母戴好项链才看向两个人,不是很想给韩文清好脸色。

“韩总,张少,两位的领针。”导购经理取出来定制的领针,推到两人眼前。

“那是我的。”张新杰看着韩文清随便开了一个盒子,捏着领针翻来覆去地看着,忍不住提醒。

“我看看有没有小瑕疵,想给你最好的。”放在手上,给张新杰看,“这边的碎钻镶嵌地挺出彩。”

十字架与羽翼地完美结合,一整颗蓝宝石嵌在十字架正中央,羽翼用碎钻装点,蓝色与透亮相衬。

“是挺好看的。”张新杰看过后收进盒子里。打开另一个盒子,取出来韩文清的那个。“这个也好。”

碎钻丝带缠绕着十字架,同样的地方嵌着一整颗红宝石,红色与透亮相衬。

那一对红蓝宝石,出自同一块矿石,说不清到底是谁与谁伴生,百分十五的几率,不算少也不算多,却是恰恰好被两人碰上。

“下次一起戴。”将这个领针也放回盒子里,示意导购包起来,“替我问候您父亲,这次的作品很好。”

“原来韩总知道我身份了。”导购经理愣了一下,再次笑起来,“我可是刚回国没多久。”

“韩氏想聘请你,不关注一下怎么行,考虑一下?”韩文清摸出来一张名片递过去。

“好。”

张新杰饶有兴趣地托着下巴看着,不发一言。生意场上的东西他不懂,也不想懂。那里面的弯弯绕绕哪里有写东西舒服,也哪里有用拳头解决事情痛快。


张母那边试戴好之后挑了两件。韩文清连忙递过去自己的卡,一起结账。

“行了,你们两个走吧,我约了做头发。”张母认真地看了韩文清一眼,觉得自己儿子说的一点问题都没有。韩家老大就是有点傻,自己没想明白而已。明明看向张新杰的眼神又柔软又小心翼翼,不是喜欢是什么?

“我们陪您。”韩文清不想让张新杰夹在中间难做,赶忙表态。

“不用,早点回去吧。我就不打扰你们两个人腻歪了。”张母拎起来自己的东西,向门外走去。

“我们送您。”张新杰站起来,接过自家母亲手里的袋子,回头示意韩文清跟上。

“你这孩子。”张母无奈,只能任由这两人一左一右地站在她身边。脸上是掩不住的骄傲,我儿子和儿婿!


“你也染一个?”张新杰好奇,拿着色板看时,坐在一边的韩文清伸手揽住他的腰身,“我看这个颜色就很好看。”

“滚。”张新杰给他一肘,什么眼光,这个银色这么扎眼,他还没老呢。

“哈哈哈哈,”韩文清抬高张新杰手里的色板遮挡住旁人的视线,飞快地偷了个香。

“你别闹,在外面呢。”张新杰脸上的温度迅速升高,窝进韩文清怀里,继续用色板挡着脸。

“怕什么?”韩文清摩挲着他的腰身,歪头与脸贴住张新杰的发顶。

张母从镜子里看到两人的互动,别过眼去。她有点期待韩家老大收心之后的日子了。

晚上吃过饭,两人送张母回祖宅,被张家老爷子留下来说了几句话,明里暗里都是敲打韩文清。


“新杰,我……”

“嗯?”

从张家祖宅出来以后,两个人牵着手向山下走去,沿路亮着的路灯将身影一会儿拉长一会儿缩短,远远看去还可以看到提前到山脚等着的车子亮着灯。

“没……”韩文清犹豫,嘴边的话还是没有说出来。

张新杰松开手,停下脚步,“韩文清,爷不高兴了。”

“你背背爷。”逗韩文清太有趣了,张新杰的恶趣味又冒了出来。嘴角一弯,抬高下巴,傲气十足。

韩文清按住他的后脑,强势地亲了上去。张新杰每次这样骄傲地抬下巴,他就想将人给办了。

“上来吧,背你。”亲吻过后,韩文清半蹲下来。

张新杰不客气,跳上去搂住韩文清的脖子,“就不能说两句好听的哄哄我?”

“你还用我哄?”韩文清笑,张新杰还要人哄的话他把头拧下来。

“你今天晚上回去睡地板吧。”

“别别别,你想听什么?”

“不知道。”他没想着韩文清这么容易妥协,他就是想逗乐子的。张新杰晃荡着胳膊,凑过去亲韩文清的脸。“先记下来,老韩欠我一句情话,嗯,收利息,一天加一句。”

“心真黑。”

“爷就这么黑,怎样!”

怎样,能怎么样,还不要宠着疼着。韩文清背着人一步一步走着。


“张少,我们被跟踪了。”开车的司机看一眼后视镜,后面那辆黑车已经跟了他们很久了。

“前面路口放我下去。”张新杰从座椅下面摸出来一把枪和两个弹夹的子弹。唇线抿直,很明显地不高兴了。

“不行!您不能一个人……”

“带人来接应我。”眸子里升腾起来危险的光芒,兴奋嗜血,他已经太久没有同人动过手了。摸到枪的那一刻,浑身的血液都在叫嚣着。

发个定位给韩文清,这会是个绝佳的机会,拿下韩文清的机会,他不想再这样下去了。

车子在拐角处停下,张新杰下车,飞快地闪身进到巷子里面去。暗夜之中,他是帝王,不容许任何人挑衅。

隐在黑暗里,用空着的手指绕起来一缕头发,不知道韩文清看见他会不会惊讶。

巷口传来脚步声,张新杰眯起眼睛,枪口抬起,噗的一声,跟着就是身体撞击地面的声音,身影一闪而过。这一场猎杀,谁是猎物尚且没有定论。


张新杰枪里只剩下了一发子弹,背靠着矮墙低声喘息。他不想死,他还没有等到韩文清说爱他,但是他也不愿意被人凌辱,这一颗子弹,只能留给自己了。

“张新杰!”韩文清不知道张新杰在哪儿,来了之后只能四处寻找,心慌之下,顾不得暴露身形,扬声喊了张新杰的名字。

矮墙后面的张新杰露出一个释然的笑容,他等到了。取下消音器后抬手,砰地一声枪响,射杀对面一个人的同时,将位置暴露出来。

“别怕,我来了。”韩文清让人掩护,几个躲藏之后挪到张新杰身边,将人抱在怀里。

“嗯。”张新杰靠在他的肩上调整呼吸。

“受伤没有?”

“没。”

摸出一个弹夹放在张新杰的手里,“以后不管如何,不准寻死,我一定会来,一定会。”

新杰骄傲,不准许人凌辱,便是死也不准自己落到别人手里。所以,韩家小子,你若是真的爱他,便不要让他处在危险的境地。张家老爷子那日独留他一人时,只说了这么一句话。一开始他不明白,今日他懂了,若是来迟一步,就不是救人,而是收尸。

“张新杰,你赢了。我爱你……”

“不枉我染了这么个头发……”他今天出来就是去染头发了,就是上次韩文清挑中的银色,原本想着晚上给他一个惊喜,当真是“惊喜”啊。

“好看,新杰怎么都好看。”

枪林弹雨之中,两人配合着张新杰的下属,将这一场猎杀结束在黑夜的巷子里。走出巷口的那一刻,两人不约而同地吐出一口气。


翌日早晨

“别闹,我还想再睡会。”张新杰裹紧被子只露出个头顶。

“起来吃饭,不是还约了编辑谈出书的事情?”韩文清扯开被子,试图让张新杰起床。

“爷不想出了,你让我睡会!”张新杰在翻身,背对韩文清。

韩文清直接将人抱起来进浴室放在洗手台上,把挤好牙膏的牙刷放在手里,接了温水送到嘴边。

张新杰漱口,有一下没一下地刷着牙。他真的好困,韩文清就不是人。

“好了吗,早饭准备好了。”其实,韩文清一直不太明白,同样是杀人,为什么张新杰走过生死边缘之后看起来还是那样干净。

“好了。”飞快地结束刷牙,洗脸擦干,转身对着爱人绽放一个笑容,顿时整个人都鲜活起来。

“韩太太,早安。”

“早安,韩先生。”


这一天的生活才刚刚开始,他们这一生的爱恋也才刚刚开始。


评论(15)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