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韩张】同台

(首先祝福阿中哥哥生日快乐!而后,为了今天挑战了一下从没有写过的方式

新杰角度/原著向)


我终于可以和喜欢的前辈同台竞技,为了荣耀并肩努力!


一、

荣耀第一区正式开服的时候,张新杰去买了两张账号卡。十三岁的少年怀着忐忑的心情进入游戏,他平日里成绩优秀,父母也是开明的,从不会因为他做了无关学习的事情去责备,这一次同样如此。

已经是白天,等着开服的那一批玩家已经离开了新手村。张新杰操作着角色在新手村里来来回回的做着任务,等到转职的时候最终在二十四个职业中挑选了拳法家和牧师,犹豫之后选择了牧师。

挺好的!一往无前的勇猛与他的精确掌控不合适。张新杰想着,便下了游戏。他接下来还有课程安排,不能打乱计划。荣耀,下一次还有机会。

最为惊讶的便是某一日,他发现自家父亲居然也在玩荣耀,用的是他另一张账号卡。选择的职业,是拳法家。父子两个会在周末一起与同学、同事组队,一起刷副本,在另一个位面上继续交心相处。

彼时的少年如何知道,他转职成牧师的那一刻起,注定与将来的霸图战队,与将来的拳皇,命运纠缠。

二、

就这样断断续续地玩着,打副本,打竞技场,一次次磨练之中,张新杰对于团队配合的掌控愈发熟练。

荣耀开服两年,迎来了职业联赛。众多战队组成联盟,为了联赛第一届的冠军摩拳擦掌。

张父曾开玩笑问他,可想去打职业?

不,他有自己的想法,想继续读书。荣耀可以玩,但还不足以打乱他对于人生的规划。


荣耀第一届联赛开始,张新杰准时守在电脑前观看实时转播。对于前面的几个战队他都兴致缺缺,直到那个黑红队服的战队出场。

为首的是战队队长,十九岁的年纪,眉目之间全是严肃,剑眉凌厉,给人说不出的震撼。

耳朵里撞进来解说的声音,是霸图战队,队长韩文清,操纵角色——拳皇大漠孤烟。想起来自己未完成的转职,张新杰的内心像是泡在了气泡水里面,酸酸甜甜,带着些气泡翻腾。

联赛开始,张新杰的目光不自觉地被霸图吸引,如同它的名字一般,整个团队的作战方式都是霸道的!即使是牧师,也是一往无前。单看那股勇猛的气质,完全不能想象衣袍白色的石不转,居然是个牧师。果然,就连霸图的牧师也不同其他战队。霸图,是一个特别的存在。


张新杰突然萌生一个想要与他们并肩作战的想法,发觉之后匆忙掩藏。念头却如同种子落入心田,发芽,眨眼间成为参天大树。

当他把自己的想法说给自己父母,母亲沉默,只是倒了一杯温热的茶递给他;父亲摘下眼镜看着他,轻声问,可是真的想好放弃上大学,去打职业。那一日,已经成年的张新杰点头,表达着自己的决心。他想去,无论是荣耀本身,还是因为霸图,都想去拼搏一次。


三、

Q市,霸图战队门口,抬头看到的是阳光经由队徽边角折射出冷烁的锋芒。沿海城市的风里带着一丝丝的咸味,闻久了倒也习惯。内陆长大的张新杰,对于海洋,还是有着梦幻的向往。

终于,他站在了这里,成为霸图青训营的一名牧师。他还会继续努力,要成为霸图的正式队员,站到赛场上为霸图挣得一份冠军的荣耀。


第一次正式见到韩文清是个意外。上午的团队训练结束之后,张新杰提前离了训练室,溜达到霸图后面的小公园里面,看见韩文清坐在树下,仰望着Q市湛蓝的天空。阳光透过树叶破碎成斑点,落在霸图黑红拼色的队服上。那个画面太温暖,一下子戳中张新杰原本有些沉郁的心。不由得走过去打了声招呼,韩队两个字自舌尖滑过。

树下的韩文清睁眼看了张新杰一眼,拍了拍身边的草地示意他坐。

这个赛季,霸图的成绩还不错。想来韩队应该没有多少烦心事才是。一边想着,张新杰一边坐下。与自己仰慕已久的韩队坐在树下,是他之前不敢想的。

张新杰?

韩文清突然喊他名字,让张新杰猝不及防,不过还是点了头回应。

我记得你,与众不同的牧师。

张新杰听见韩文清这样说,一时之间分不出来是嘲讽,还是夸奖。

下个赛季我等着你。

韩文清起身的之后,拍拍张新杰的肩膀。给予他最大的肯定与期盼。打完这个赛季,石不转的操控者便要退役了,眼前这个小牧师是他最看好的接班人。不同于霸图现在不计后果的草根式打法,下个赛季将会是霸图转型的关键。联盟成立这么久,不应该还是像网游里面那样横冲直撞。

我会的!张新杰握拳挥了一下,对着韩文清的背影坚定地承诺。

韩文清闻声微微弯起嘴角,挥了挥手算是再见。

连日来被青训营同伴不理解和排挤的郁闷,在这一刻一扫而空。他还要再努力一些,要成为正式队员,要与韩队一起站在赛场上为霸图挣得荣耀。

四、

第三赛季结束的那天晚上,张新杰用力握着自己的账号卡蹲在宿舍门口。卡片尖锐的边缘在手心里划出来白色的痕迹,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么难过。


战队回到基地之后,韩文清捏了捏眉心,让所有人回去休息,明天再进行复盘。而后不受控制地走去青训营宿舍那边,他想偷偷看一眼张新杰。输了比赛他也很烦躁,但是作为一队之长他还必须要为战队将来考虑。


灯光幽暗的走廊里面,那个单薄的身影蜷缩在角落里,让人心疼。不消第二眼,韩文清便知道那是张新杰。

在这儿蹲着做什么?托起张新杰的胳膊带他走向会议室,抽去他手里被握到发热的账号卡。

韩队,我……

石不转的操作者要退役了,下个赛季你的想法都可以应用到赛场上。

什么?张新杰被这句话惊的不知所措。他原以为那日只是一句鼓励罢了。

他很看好你,我也是。现在来复盘?韩文清将他按到椅子上,打开电脑拿了复盘用的笔记本准备做记录。

张新杰声线很稳,反复拉着进度条观看视频,一点一点对团队赛复盘,讲出不足和闪光处。韩文清都记录下来,写的飞快,准备最后再整理。

这日夜里,会议室的灯光很晚才消失。讲到最后,张新杰靠着韩文清的肩头睡了过去。韩文清一手揽着张新杰,一手将自己刚才写的乱糟糟的笔记一条条整理出来,一夜未眠。


第二天复盘的时候,韩队理直气壮地将几个队员骂到差点扒开地缝钻进去。

听闻同伴夸张形容的张新杰微微一笑,将微操训练做完抽出账号卡跑去请了十分钟的假。隔着半条走廊靠在墙边听着韩文清将昨日他的分析都拎出来讲。下个赛季,他就可以和韩队一起上赛场,一起赛后复盘。

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对于韩文清的仰慕就变成了难以启口的喜欢。他不能和任何人说起来,只能将自己见不得光的心思掩埋。


五、

荣耀联赛第四季总冠军,霸图战队!让我们恭喜他们!

张新杰摘下耳机,长舒一口气。过往的画面掠过脑海,不由得拖延了一会儿时间。听见比赛台的隔间门被敲响,连忙起身开门,目光与韩文清相碰,看着眼前的人露出释然的笑。

很厉害。他听见韩文清如是夸奖,这一次一定是夸奖!

队长也厉害。

那你愿不愿意喊我一声文清?

张新杰愣住,这是个什么要求。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还是说,特别的庆祝方式?

走吧!都在等着了。韩文清没有给他思考的时间,拉住他的胳膊一起走出来,又快速放开。短暂的肢体接触,韩文清手上的茧子摩擦过他的肌肤的感觉,张新杰觉得自己这一生都忘不掉,还有他那个笑容。


体育场里万人狂欢,自家战队终结了嘉世嘉王朝的三连冠,成为联盟成立以来又一个冠军。欢喜,扬眉吐气。霸图的汉子和女孩子这一瞬间不顾姿态一同呐喊,眼里含泪,不曾停下。

霸图捧起冠军奖杯的时候,张新杰偷偷地看向韩文清。他终于可以和喜欢的前辈同台竞技,为了荣耀并肩努力。

韩文清似是有感觉,偏头捕捉到张新杰的偷看,目光带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欢喜。


六、

我们出门走走?第二天早晨吃过早饭,韩文清在张新杰回宿舍的路上将人拦住。

好啊。张新杰垂眸想了一下安排,今天上午原本要收拾行李的,明天他就要回家陪着父母过个暑假。时间不算赶,而且他也无法拒绝韩文清的要求。

一起并肩走到海边,太阳落下万丈光芒,蔚蓝色的海洋浪花翻涌,带着白色的泡沫拍打到沙滩和岸边的礁石上。

张新杰有些奇怪,这一路走来韩文清已经有好几次欲言又止,终于在海边停下时忍不住问了出来。

队长,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你还记得霸图得到冠军的那天晚上,我问你愿不愿意喊我一声文清?

记得,队长是更喜欢我叫你名字吗?文清?

不,我只是更喜欢你。

韩文清张开双臂拥抱住张新杰。听闻自己名字从张新杰唇瓣间滑出,他的喜欢再也压抑不住。

队……文清!张新杰反手回抱住韩文清,轻声回了一句,那我们谈个恋爱?

我还想和你结个婚。


尾声

韩夫人今天好像很沉默寡言?

张新杰从韩文清胳膊下面钻到他的怀里。韩文清好笑地拍拍张新杰的腰,将人稳稳地搂在怀里,看着张新杰有几缕头发翘起来。

我只是想起来当年在霸图的情景。十几岁的年纪,因为荣耀遇到此生最为合适的爱人,你才是我的荣耀。

那你的荣耀想收一点贿赂可好?

一把拉高被子,位置颠倒。


评论(9)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