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好久了……慢慢填坑中!)

运动会在一片竞争中结束,张新杰难得整个周末都没有泡在图书馆学习,在主席台陪韩文清的同时看着一本英文原著。林敬言和方锐先后拿了他手里的书看了看,而后马上还给他,表示下辈子都不想看这种书,太费脑子。


张新杰在图书馆偶然看到一本编织小物的书,翻看一下觉得很是有趣。又挑了自己需要的书,一起借回宿舍。

到宿舍时,韩文清还没有从体育部回来,发了个QQ消息戳他,回来晚了记得带饭。

卷起袖子把桌子和床头都擦一擦,拖拖地,打扫一下宿舍卫生后,打开借来的编织书看起来。


“我回来了。”韩文清拿钥匙开门,看见张新杰坐在桌边在看书,将打包回来的米饭放到自己桌上。

“看什么呢?我回来都不知道?”俯身,目光越过张新杰的肩膀,看向他手里的书。

张新杰扣过来书,转身,眼里含着笑意,“喜欢戴手链吗?”

“不喜欢,太累赘了。”韩文清先是偷亲张新杰一下,才站直身子,“过来吃饭。”

“哦,”张新杰眸光暗下去,将椅子搬过去坐好,打开餐盒准备吃东西。

“怎么突然想起来戴手链?”韩文清去走廊里给张新杰打回来一杯热水,放在另一张桌子上。

“我借了编织的书,想给你编一个,既然你不喜欢就算了。”张新杰戳戳餐盒里面的米饭,有些不开心。

“谁说不喜欢的,戴,喜欢,赶紧编,老子就想戴!”韩文清立刻坐到张新杰旁边嚷嚷,不行,这么好的机会可不能放过。

“好,那我一会儿在网上挑一挑线。”


三天后,张新杰拿着自己的快递回来,拆开盒子比对着书上的教程开始练习。韩文清当天被抓去校队训练,冒火地很。


“出来吃饭,方锐说发现了自家不错的面馆,我带你去尝尝。”训练完的韩文清看了一下各种消息之后,给张新杰打电话。

“不想出门,你帮我打包一份回来。”张新杰手边放着的手机开着免提,对吃饭兴致缺缺,手里的线来回缠绕,小心地推在一起。

韩文清不说话,直接向宿舍跑去,准备将人拎出来吃饭。学习学的上头?还不想出门吃饭?


砰的一下,门被推开。张新杰被吓得一个激灵,手上一抖,刚打好的结松散开,前面的工作都白做了。

韩文清看着张新杰面色不虞,莫名其妙地摸摸后脑勺,大步走进来,问话都带着一起不确定,“我们去吃饭?”

“吃屁!”不给他一个好脸色,拿着线捋清楚继续刚才的动作。

“我错了,别生气。回来我陪你学。”连带着线与张新杰的手一起拢在手中,韩文清放低姿态去哄他。

张新杰抿唇,抽出来手,摊开掌心给韩文清看编好的那一截。原本的那些打个结就完成了,被他这么一吓,还要再继续搞。

“我错了!”如同撒娇的大猫,弯腰搂着张新杰的腰低声认错,“回来我和你一起学,我也给你编,现在和我去吃饭。”

“惯的你!”张新杰瞪韩文清一眼,那点不愉快也瞬间被消磨干净。


吃过饭,两个人牵着手一起走回来。夏夜里潮湿的热风带着海洋的咸腥拂过鬓角,带起一层又一层的汗水。

“暑假回去还是留在这边?”数数日子两个人在一起快一百天了。韩文清想,或许该准备个礼物?

“要回家,我爸托人给我安排了实习职位。”张新杰牵着韩文清的手不自觉地用了些许力气。到时候他们就要两个月不见面,韩文清会不会开学之后和他讲分手……

韩文清第二次莫名其妙,新杰今天很奇怪,发生了什么呢?谁招惹他了?不过暑假很长啊,他得计划着去新杰家里一趟,就算是不见父母只是去看看他长大的地方也好,嘿嘿……

心思各异的两个人一起慢慢走回宿舍,这夜的想法如同种子在心里都悄悄地扎根发芽。


一个星期后,两人的手腕上都多了一条五彩丝线的手链,末端坠着两颗小玉珠,刻着对方的名字,很浅,不仔细摸是看不出来的。行动之间,玉珠碰撞会发出清脆的响声,落在心上。


(会抓紧时间写这个的,已经列出来了大纲,就是个日常向很甜也蛮现实的故事。故事原型的两个人如今已经是有了很好的生活,我也希望他们一直都好(✪▽✪),嘿嘿,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2)

热度(35)

©夜落 / Powered by LOFTER